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强化关键环节风险管控 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5月23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并接续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曹临参加会议。

张伦指出,今年防汛抗旱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切实把握工作主动权,加快推进问题解决,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各项防汛抗旱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张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突出抓好重点工程、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防汛备汛,切实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抓好黄河防汛工程、城市防汛工程、农村防汛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安全度汛能力和水平。要统筹防汛抗旱工作,强化关键环节风险管控,逐一落实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防汛责任。要从实从细组织预案修编,搞好防汛演练,加强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张伦强调,防汛抗旱工作是一项复杂性、突发性、全局性很强的工作,涉及社会各个方面。要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严肃工作纪律,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切实保障好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力争五年重点产业产值过千亿
下一篇:我国明确乡村建设行动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