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探索服务保障新路子

统筹做好“智慧化弘扬英烈精神体系”“建立退役军人就业信息平台”,创新“1+2+N”军休干部医养服务新模式,在探索服务保障新路子中,成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数字”政府建设,持续推进管理保障系统创新升级,把想法变为现实。

云端红色服务 弘扬英烈精神更智慧

为有效提升成武县红色教育基地自身服务能力,更好地传承英烈精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申请改造资金,升级改造烈士陵园红色展厅,对展馆进行了数据化、智能化建设,打破了原有场馆的物理空间限制,将展厅资源上传云端,设计电子智能讲解并开设“云祭扫”服务,实现“线下”链接“线上”,创新拓展红色文化传播模式。

今年清明节期间,烈士家属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到陵园祭扫,通过网络“云祭扫”平台为英烈献上了鲜花和花篮,向先烈表达哀思。“幸亏有这样的智慧化平台,让我可以身临其境向先辈表达我的哀思。”一位在外工作的烈属说。

共建信息平台 退役军人就业更智慧

成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社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了解退役军人就业意向、年龄、文化程度等情况,建立退役军人专业技术技能信息台账,结合企业各自的用工需求,对接重大项目岗位定向定岗推荐就业,实现“人岗相适”,提升退役军人求职成功率、满意率。

“网络招聘平台选择更多,企业代表对于我们关心的福利待遇、工作性质等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解答,足不出户便能选择合适岗位,非常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了这个平台。”该县退役军人张洪诚说。

实施网络就医 军休干部医疗更智慧

近年来,为全面实施军休干部医养结合,实现更高层次“病有良医、老有颐养”的军休工作目标。成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对接大数据医疗项目,与专业医养机构合作在该县军休所建立了问诊咨询服务专线和军休网络视频系统,实施线上、线下巡诊制度、集中体检制度和军休干部医疗绿色通道,为军休干部提供全方位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和精神慰藉等多元化服务,使军休干部生活品质不断提升。

成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不断在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上下功夫,运用大数据让数字“活”起来,切实为群众提供实用化、人性化、个性化的精准服务,并坚持学习先进经验,紧盯现实矛盾,把握内在需求,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数字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高 欢 记 者 孙 涛


上一篇:王素芹:种植葡萄带领村民走上“甜蜜”致富路
下一篇:樱桃红了 日子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