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核酸采样机动队进企业

“十分感谢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无论是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还是志愿者;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普通群众;无论是街道工作人员还是入驻企业的职工,此刻,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同心协力,一起抗疫!”8月1日,在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后,位于菏泽经济开发区岳程街道辖区的曹州农化公司员工侯居学,在微信群里写下了这样的话语。

当前,岳程街道积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由于辖区企业较多,为了让企业更好地投入到生产经营和保供工作中,自7月29日开始,岳程街道便成立了10支由40人组成的企业核酸采样机动队,进驻辖区重点企业和有留守员工的企业,通过“上门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

为了进一步提高企业核酸检测工作质量,岳程街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推行“服务企业专员+企业员工志愿服务队”的模式,全力支援核酸检测。

8月2日,一辆贴有“岳程街道企业核酸采样机动队”字样的检测车,开进山东海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该公司企业员工进行核酸采样。在采集现场,志愿者团结一致、分工明确,从设置采样工作台、布置场地到通知企业、引导员工,从信息采集、扫码登记到检测完成,通力配合,有序进行。待检员工严格按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间隔1米以上距离进行排队等候,有序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和核酸采集。

“早晨起床出来刚好就采集了,前后不过几分钟,真的很方便。”公司职工施展说,核酸采样车不仅为企业生产节省了时间,也大大方便了企业员工。

把核酸采样点开进企业,在快速完成检测的同时,也减少了对生产的影响;避免了接触外界人员造成交叉感染,这样暖心周到的上门服务,也赢得了企业员工的一致称赞。

企业核酸采样机动队负责人介绍,自岳程街道加强社会面管控以来,成立企业核酸采样机动队。通过前期摸底,合理分配采样人员、车辆,制作采样台账,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10支核酸采样机动队为辖区150多家企业提供7000多人的采样服务。

记者 刘兰英 通讯员 王硕


上一篇:上半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1.6%
下一篇:“绿色通道”解农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