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巨野“挑灯夜战”26个省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本报讯 (通讯员 谢新华 臧东明 记者 苏成华)8月2日晚7时30分,巨野智能制造产业园内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在调试设备,西格玛液压悬架总成项目正准备试生产。据了解,该项目主要生产与特种车辆配套的液压悬架总成,项目达产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液压悬架总成生产基地,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利税1.2亿元。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巨野县本着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原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下,26个省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克服高温影响。在巨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部将部分工程由白天施工转为夜间施工,避免人员聚集,同时也能加快混凝土浇筑速度。

巨野县建筑工程公司技术负责人张科说:“工人们最近这段时间都是早、晚分两班施工,白天从早5点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工作到下午5点左右。晚上一般就是晚8点到凌晨4点左右。白班大概有400人左右,晚班大概有100人左右,这样既能避免了人员的密切接触,又能保证人员的安全。”

据了解,巨野县智能制造产业园是一个集研发、生产、展示、体验、销售于一体的智慧园区。园区共分为电子信息、工业机器人、智能传感器、智能特种装备四个板块,规划建设科创中心、全场景体验中心、商务服务中心等载体,通过“专业园+公司”的运营模式,为入园企业提供高效快捷、贴身细致、全程无忧的服务保障和政策支持。项目全部运营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税收3亿元。目前,园区在谈项目26个,签约项目8个,入驻企业3个。

8月3日晚8时,记者在山东巨丰新能源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这里的设备已基本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设备管道连接。项目负责人介绍,预计月底达到试车条件。

前段时间,因菏泽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这个项目原计划调配的特种车辆被封闭在菏泽无法进场施工。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得知情况后,与帮包项目的县镇领导干部迅速商讨应对措施,及时帮助企业从本地及安徽、河南等地协调车辆和特殊技术工人,在预先查验7天行程和身体健康信息后,点对点接送、发放通行证,帮助项目补齐施工所需设备及人员。

同样受到疫情影响的还有巨野化工园区内新落地的省重点项目华阳药业,受疫情影响,原订购的施工原料无法运到场,项目施工进度受阻。

“7月31日,有一批项目建设急需的钢筋建筑建材从菏泽那边来,由于受影响不能进来,我们积极给他们协调,从济宁把钢筋和相应的建筑材料调进来,把影响工程进度的因素降到最低。”巨野县董官屯镇党委书记谷海林说。

山东华阳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林君说:“在帮包项目的县镇领导积极协调下,我们的施工进度基本没有受到疫情影响。”

眼下,巨野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全力以赴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县委县政府加强统筹协调,实行清单管理,分类施策,破解难题堵点,有效降低疫情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影响,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下一篇:一季度我国银行办理非现金支付1149.85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