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巨野:党徽警徽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

“村民不希望外人进入,本村在外的人又想回来,都是乡里乡亲,劝返时阻力不小。所以,我们村所有在家党员,都是不分昼夜执勤,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为村民、自己健康安全负责。”8月2日,巨野县柳林镇葛楼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传腾说。

在巨野县,上至县主要领导,下到普通党员干部、公安干警,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体现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责任担当。

“疫情当前,我们党员不上谁上。”在巨野县采访,这是记者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每天晚上8时至9时,是巨野万丽服饰有限公司3000多名员工下班回家的高峰时期,在巨野县万丰镇陈集村交叉路口,刚刚结束全员核酸检测的老党员、志愿者再次来到值守岗位,引导群众扫描场所码、登记信息,查看行程码,这样的连轴转,已经坚持了近5天。

在万丰镇孙楼村口,一支由村里党员带队,数名志愿者组成的值守小队,正在询问刚忙完农活的返村村民具体行程。他们要在这里值守到次日凌晨,再由另一对值守队员交接。面对防疫任务和日常工作,万丰镇300多名党员和500多名志愿者发挥使命担当,各个值守点上都能看到夜色中的那抹“党员红”。

巨野县公安局董官屯派出所克服人员少、流调任务重的困难,确保在限期内完成流调任务。“及时清零,是我们向党和人民交出的满意答卷。”巨野县公安局董官屯镇派出所民警谢晗晗说。

7月13日,1447人;7月19日,962人;7月30日,477人。在巨野县公安局大义派出所流调办公室,办公桌上的一本台历格外显眼。上面记录着全体民辅警每天随访人员数量。

“我们随时盯着这些数据,进行清零,有时候会遇到打电话不接的情况,我们需要重复拨打。随时性、时间紧、数量多,这就是流调工作的特点。”大义派出所民警付天亮说,通过流调工作可以迅速掌握涉疫重点人员在特定时间内的活动轨迹、接触的人、发生的事,调查清楚未知的可能性,尽可能排除疫情输入风险,阻断疫情传播链蔓延。

通讯员 谢新华 郑子浩 记者 苏成华


上一篇:青春抗疫显担当
下一篇: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