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挂着吊瓶战疫情

“明天早晨4点半,咱们村干部在大队部集合,先去给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5点全村开始做,千万别弄错顺序喽!”8月3日,在定陶区冉堌镇田路桥村村委会办公室里,打着点滴的区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田庆友通过电话安排着明天的核酸检测工作。

在疫情面前,田庆友深知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责任重大,时刻紧盯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晨4点起床,晚上11点才休息,连轴转了一个多星期,让原本身体孱弱的田庆友逐渐吃不消。

7月29日上午,在田路桥村核酸检测现场查验健康码时,田庆友突然胸闷气短,呼吸沉重,头脑发胀,差点摔倒在地,旁边群众发现不对劲后,连忙把他送到镇卫生所,经诊断为劳累过度引发身体严重不适,医生要求住院休养,田庆友心念防疫工作,不顾医生家人劝阻,毅然选择回村开展工作。

“田书记这个人,对工作就是负责,村里有啥事他都操心,疫情发生后,他就更忙了,不仅操心村民的核酸检测,还得去村哨点巡查,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冲锋在一线。”田路桥村村民张爱芳说道。

“作为区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无论什么时候都得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任何情况都要先顶上去,疫情防控更是得冲在一线、战在一线、拼在一线。”拖着疲惫的身体,田庆友说道。

“艰难方显勇毅,逆行终见担当。田庆友在危机面前挺身而出,履责于行,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两委’干部夙夜奋斗在抗疫一线,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真正让党旗飘扬在群众心中,树立在防疫一线。”镇干部张明如是说。 通讯员 孔祥进 记者 刘卫国


上一篇:产销对接 打通西瓜销售难题
下一篇:开足马力加快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