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抗疫“姐妹花”:携手逆行绽芳华

在鄄城县阎什镇苏集村疫情防控一线,盛开着四朵“姐妹花”。她们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用奉献和坚守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用逆风而行彰显出“90后”年轻人该有的样子。她们分别是苏集村的沈春辉、管慧丽、丁美荣和张迪。

自疫情发生以来,同为“90后”的沈春辉、管慧丽、丁美荣、张迪“四姐妹”携手加入到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虽然不同姓,也没有血缘关系,但她们却是心有灵犀的“防疫”搭档。

沈春辉告诉记者,她们四人相继嫁到苏集村,因为年纪相仿、性格相投,在一起非常谈得来,平时都是以姐妹相称。四人在一起互帮互助,相处得就如同亲姐妹一般。

“2020年春节期间疫情突发,村里招募防疫志愿者,我们四个不约而同地报了名。”沈春辉说,四个年轻的小姐妹,穿上统一的红马甲,值守村口、发放防疫宣传页、劝阻村民聚集,成了村里一道靓丽的 “风景线”。

在组织村民做核酸时,沈春辉她们四个有的采集,有的扫码,有的组织群众按间距排队,配合得非常默契。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无法来到采集点,她们四人两人一组,分开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确保村里的群众“应检尽检”。

“每次村里做核酸时4点多就得起床,我们四个不用商量,每回都是同一个时间段赶到村里的核酸采集点,前后相差不到3分钟。” 沈春辉笑着说。

沈春辉还告诉记者,她们四人的孩子还都很小,多亏了家里老人们的支持,帮她们带孩子,才能让她们安心投入到村里的防疫工作中。“疫情防控做好了,保护的是我们整个村的人,家里的老人认为我们几个年轻,就应该多出点力,协助村干部把防疫上的事做好。”沈春辉说。 记者 焦同帅 通讯员 刘永霞


上一篇:爱心捐赠 “菏”心抗疫
下一篇:“爱心早餐”情暖“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