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定陶区:各级人大代表齐心战“疫”

疾风知劲草,危难时刻显担当。我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菏泽市定陶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书写履职为民的忠诚答卷。

冲锋在前

“明天早上4点半,咱们村干部在大队集合,先去给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5点全村开始做,千万别弄错了!”8月13日,区人大代表、田路桥村支部书记田庆友一边打着点滴一边在电话里安排核酸检测工作。随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田庆友深感责任在肩,每天早上4点起床,晚上12点才回到家里,将近60岁的田庆友不顾高血压、高血糖,甚至不顾已经做了2次心脏搭桥手术,始终坚持冲锋在一线。即使因为连日过度劳累差点晕倒,也不顾医生强烈建议住院治疗,他毅然回村继续守护全村群众的安全。

区人大代表、黄店镇姑庵卫生院闫双被抽调到定陶方舱实验室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每天从早上6点奋战至凌晨,连续六日不下火线,平均每天完成核酸样本检测约30万人次,以最快的速度将一批批样本检测出来。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还有许多像田庆友、闫双一样的基层人大代表,他们披衣执甲,奋战一线,时刻彰显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守护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披“甲”上阵,主动承担起“工作指挥员”“一线战斗员”的重任。“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在这样特殊的时刻肯定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才对得起老百姓选咱当代表的信任。”天中街道城关社区的陈德品在防疫卡点一边查看健康码一边笑着说道。

全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一抹抹“志愿红”穿梭在各个防疫卡口、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一线,登记信息、查看行程码、维持秩序,他们用暖心和真情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奉献在前

核酸采样器、口罩、咽拭子、面包、方便面、矿泉水......防疫一线爱心涌动,阵阵暖流传递信心。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紧盯物资缺口,整合资源优势,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区人大代表、御思酿酒董事长赵玉铭捐赠20万支核酸采样器,区人大代表、菏泽双龙冶金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凡雨捐赠10万只口罩,区人大代表张朝会捐赠20箱方便面,孟海镇人大代表、定陶圣沣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晓昆捐赠60台电风扇......各类防疫物资源源不断涌向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构建起众志成城的温情堡垒。

“在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抗疫的关键时刻,尽己所能捐赠物资、投身防控,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也是一个人大代表的职责,在困难面前大家都应该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凝心聚力,以微博之力汇聚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郝晓昆在捐赠现场表示。

通讯员 高彬 记者 刘卫国


上一篇:半堤镇: 建设家庭示范站 真诚服务零距离
下一篇:定陶区以“绣花功夫”管理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