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她们,让隔离人员处处感受到爱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各级各部门在党委、政府指挥下也闻令而动,广大党员干部则走向疫情防控一线……她们中有这样一支团队,离别家人,穿上白色“铠甲”,逆向而行,用精湛的医术为隔离人员构筑起健康的屏障,用无私大爱照亮隔离人员前行的路。她们就是来自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驻牡丹区职教园隔离点的李芹、牟陆一、吴凤娟、张昊。

守护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个团队中有夫妇同赴疫情一线的牟陆一,也有响应医院党委召唤的李芹、吴凤娟、张昊。7月26日夜,4人受命进入牡丹区职教园,担负起职教园1号楼隔离点的医疗保障任务。

“出发前,依照隔离点管理规范,我们粗略地草拟了医疗组职责、工作流程、应急处理办法、个人防护措施……切实切断隔离点疫情传播的链条。”医务人员李芹告诉记者,身处隔离点的她们,不仅要承担密接人员的管理工作,还担负着送餐、消杀、垃圾外送、核酸采样等工作。

这期间,环境物品消杀、生命体征测量、隔离人员信息统计、核酸采样,封闭的空间里,不同的时间里重复着几乎相同的工作,只为确保密接人员身体健康。她说:“队员们在隔离房间与办公室之间来回穿梭,隔离服内的衣服一次次湿透再暖干。忙起来,根本就没了时间点,渴了喝口矿泉水,饿了吃口不知温了多少次的饭菜,累了、困了歪到椅子上眯一会儿。”

使命和责任,让她们以“抗疫应有我,奋斗正青春”的昂扬姿态,用平凡去书写初心使命,用大爱守护人们早日回归社会。

陪护

为了做好生活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等工作,李芹、牟陆一、吴凤娟、张昊4人商量后,结合隔离点人员实际情况,组建了4个微信管理群,分别承担1号楼各楼层管理工作,最大程度满足隔离人员的需求,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隔离不隔爱,隔离点内处处充满了人文关怀。“对被隔离人员中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人群,队员们还给予了高度关注和照顾。”李芹说,面对这些人群和个别隔离人员的抵触情绪,队员们拿出最大的爱心和耐心,做好健康宣教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谁愿意照顾孩子,最好是带过孩子的。提议一出,队员们竞相报名。”她说,对隔离点中年龄小的孩子,考虑到他们抵抗力弱,队员们不但联系医院医生建立了专线,还为孩子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同时,担负起孩子们的日间照料,晚间陪护的“临时妈妈”角色。

望着隔离点可能遭受病魔折磨的人,她们感同身受,希望用自己的精心悉心呵护,驱散隔离人员心头的阴霾,找寻到家的温馨。

呵护

隔离点内收治的孩子,最大的11岁,最小的3岁。来到陌生的环境,看着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孩子们面露惊恐和无助,队员们迎上去,把自己的面包、香肠、八宝粥等零食分享给孩子们,用爱心驱散萦绕在孩子心头的惊恐,唤醒孩子童真的笑容。

“看到孩子们抱着自己的物品,乖乖走进隔离点,一瞬间我就想起了自己的孩子,感到心底酸酸的。”李芹回忆,因为爸爸妈妈不在身边,孩子们最初是哭泣、抗拒的,通过连线从孩子父母那里了解了孩子们的日常情况,并通过和孩子做游戏、谈心、连线其爸爸妈妈,初步赢得了孩子们的信任,组织陪读、整理房间卫生活动,也让孩子们增强了自理能力。

“针对一些老人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的情况,我们特意作了登记,确保他们及时获知医疗组发出的通知、信息。”李芹表示,队员们通过老人亲属了解了老人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生活需求,建立了“健康档案”,开展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和疾病诊疗活动,最大程度满足老人医疗咨询与生活需求。

面年迈的老人和弱小的孩童,她们化身女儿、母亲,用孝心、爱心温暖隔离人员的无助和恐惧,帮他们找回亲情般的爱。


上一篇:定陶区以“绣花功夫”管理城市
下一篇:我市公共场所筑牢常态化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