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苟村集镇:“周一例会”听民意 乡村治理接地气

本报讯 (通讯员 高群 记者 王重庆) 8月8日上午,在成武县苟村集镇苟村集村,每周一次的“周一例会”暨“党员议事会”正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村“两委”班子正在与30多名党员面对面交谈,总结上周工作,安排本周工作,对党员提出的建议及时商讨并给出相应答复。“群众放心,干群贴心,现在我们和党员一起入户听民意,一起想办法,一起做工作,决策科学了,干群关系顺畅了,干事的劲头也更足了。”苟村集村党支部书记祝海峰说。

今年以来,成武县在全市创新推行469个村(社区)“周一例会”机制,促进村级工作规范化运转。苟村集镇立足实际,将“周一例会”与“党员议事会”结合,让党员积极参与到治理村级事务中来,积极落实党委政府部署的防汛排涝、耕地流出整治、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激发党员建言献策积极性,推动村级决策民主化,以强有力的民心支撑乡村治理善治之路,在建强组织、服务群众、促进乡村振兴中积极探索新路径。

如今的苟村集村逐渐形成“大事一起干、好坏大家判、事事有人管”的基层治理局面。目前,“周一例会”与“党员议事会”相结合的议事制度已经成为苟村集镇在乡村治理过程中重点打造的党建品牌。“下一步,我们将让新的议事制度在苟村集镇全覆盖,让党员既‘有职’又‘有责’,既‘有位’又‘有味’,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供强有力的动力引擎。”苟村集镇党委书记翟杰说。


上一篇:汶上集镇建设“党建+数字乡村”平台
下一篇:基层党员干部接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