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党建引领解锁“幸福密码”

本报讯 (通讯员 宋起云 记者 王重庆)“去年,这条河还恶臭难闻,住在这附近,整天臭气扑鼻。现在可好了,臭水沟变成了沿河公园,成了我们茶余饭后散步休闲的好去处。”家住成武县文亭街道桶子河附近的市民王其光兴奋不已。

桶子河流经文亭街道办事处13个村庄、4个居民小区,受生活污水、畜禽养殖等污染源影响,水体黑臭,污染严重,老百姓反映极其强烈。2021年以来,文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足实际,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桶子河水体治理水平,以“钢牙啃骨头”的精神攻难点、治痛点、疏堵点,桶子河两侧环境越来越好。文亭街道聚焦百姓所需所盼,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先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37件。在为民造福中让群众看到党员、干部作风的新改进、精神面貌的新变化,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居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文亭街道办事处牢固树立基层党建“一盘棋”的发展理念,高起点谋篇、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建设,厚植责任之基、保障之基、队伍之基、作风之基,从严治党,凝心铸魂,极大地推动了基层党建全面提升,为实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从“党建引领+网格管理”,全街道划分89个党建微网格,以党员、小组长及村民代表等为微网格员,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让“微治理”释放“大能量”;从“党建引领+产业支部”,把课堂搬到产业基地,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点对点”精准服务,让“党建”与“富民”相融共进;从“党建引领+头雁培育”,通过聘请在外能人担任第一书记、名誉书记、发展顾问等,激发发展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品牌“亮起来”,让“指挥棒”成为“连心桥”,激活了基层党建“一池春水”,基层党建在赢得民心中固本强基、在群众满意中闪耀生辉。


上一篇:基层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下一篇:“确保每个战场都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