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第十四届山东省科协年会在菏召开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9月28日,由省科协和市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科技引领 协同创新”的第十四届山东省科协年会开幕式在我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出席并讲话,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恩东作视频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群,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顾宁出席,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广德主持,市委书记张新文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省科协副主席、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省科协副主席凌沛学,海尔卡奥斯工赋山东区域总经理官祥臻,市领导李春英、陈宝华、黄秀玲等出席。

刘均刚指出,山东走在前,关键是科技创新走在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广大科技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科协年会是我省科技领域高层次、高水平、综合性的科技盛会,也是集聚省内外科技人才、加强思想碰撞的创新盛会。希望菏泽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年会为契机,深化与海内外科技界的合作,最大限度对接引进科技创新资源,充分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不断增加高质量科技供给,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菏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恩东指出,科协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扛牢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使命。希望菏泽市委、市政府通过本次年会平台,汇聚更多创新资源,引育更多八方英才,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希望各位专家利用好年会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扩大合作成果,为菏泽加快实现后来居上注入更多的新动能。

张新文说,菏泽正处于突破发展、后来居上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关注科技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求人才、渴求人才。衷心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充分利用年会平台,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助力我市开展高水平攻关、搭建高能级平台、引育高层次人才,让更多优秀科技成果在菏泽转化见效。期盼各位院士、专家、企业家与菏泽重点企业深入对接、深度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攻关突破、产业提档升级、发展提质增效。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合作协议项目;公布了全国学会、省级学会服务站,全国学会、省级学会及有关科研机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开幕式后举行了主论坛活动,部分专家、企业负责人作主旨报告。

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省政协、省科协、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市直有关部门、企业代表等在现场参会。


上一篇:市政协十六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