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肩负光荣使命 勇担历史重任

投身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志千秋伟业;

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矢志砥砺前行。

2022年9月25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正式向社会公布。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38个选举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选举产生了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是从全体党员中千挑万选出来的、经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产生的优秀分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接续奋斗。

2296名代表肩负着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履行着神圣的职责。大会期间,代表们将听取和审查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反映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讨论并决定党的重大问题,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确保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2022年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时代方位标记在历史坐标上。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认真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二十大的重要基础。代表的素质、能力、作风如何,直接影响着议事决策质量,影响着大会氛围。选好二十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关系到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的充分发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门研究,确定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指导原则、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代表选举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就加强党的领导、严格人选资格条件、严把政治关和廉洁关、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严肃选举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1年11月,党中央印发《中共中央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对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党中央明确,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资格条件,严密产生程序,严肃选举纪律,确保选出的二十大代表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党员拥护。

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召开会议,对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并组织开展选举工作业务培训,编印《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流程图》,确保代表选举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代表选举过程中,加强与各选举单位沟通和联系,对有关政策问题及时研究答复,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强化工作指导。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根据党中央批准的宣传方案,组织新闻媒体积极开展宣传,为代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根本保证。

党中央要求,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代表选举工作全过程,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确定人选、会议选举等各个环节,都要切实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

各选举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2022年7月,中国共产党中央和国家机关代表会议在北京召开,选举产生了293名中央和国家机关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中央和国家机关将党的领导体现在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同志对代表选举工作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及时成立中央和国家机关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办公室,在工委会议领导下开展工作。各部门党组(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


上一篇:人民日报今日发表任仲平文章
下一篇:围绕重点工作狠抓政策落实 促进经济回稳向上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