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核桃园镇开展诚信文化“六进”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谢新华 满常学)为加快推进“诚信巨野”建设,深入开展诚信文化“六进”工作,近日,巨野县核桃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机关、学校、医院、企业、村居、门市,常态化开展“树立诚信理念 践行诚信规范 弘扬诚信美德”主题信用宣传活动。

诚信文化进机关。通过利用电子LED屏幕、宣传栏播放诚信建设宣传标语,派发诚信政策摘要小册子、菏泽市公务员诚信手册,举办诚信文化专题会等方式,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诚信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诚信品德,做诚信建设的参与者、维护者、践行者。

诚信文化进校园。核桃园镇中小学(幼儿园)将诚信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利用张贴诚信宣传海报、诚信文化主题板报、学校电子屏、宣传栏等媒介,营造校园诚信意识和氛围,倡导诚信学习,作业不抄袭、考试不作弊,对知识诚信,对自己诚信,提高师生诚信意识。

诚信文化进企业。核桃园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多家企业进行上门宣传,组织企业开展“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并通过在企业内部发放倡议书宣传单、利用企业户外LED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引导企业把诚信文化紧密融入企业文化建设,融入到生产经营过程中。

诚信文化进医院。核桃园镇卫生院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召开诚信文化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向医务工作者和病患及家属普及诚信知识和诚信建设的重要性,使诚信成为医院干部职工的行为准则和规范,加强医德医风教育,促进和谐医患关系。

诚信文化进村居。各村队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派发诚信宣传页,耐心讲解和宣传信用相关的知识。此外,各村在村委会、文化广场等场所,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栏等方式,营造“讲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浓厚氛围。

诚信文化进门市。工作人员深入店铺、集市宣传诚信经营的重要意义和注意事项,讲解有关诚信经营的政策法规,并发放了诚信经营倡议书等宣传资料,积极倡导商户树立合法经营、公平竞争、诚信待客的良好风气。


上一篇:关爱“希望小屋”困境儿童
下一篇:退役军人防疫一线践行“民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