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退役军人防疫一线践行“民兵精神”

本报讯 (通讯员 王群 祝建中 王金师)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巨野县太平镇防疫一线活跃着一支由基干民兵和退役军人组成的“红心志愿服务队”,他们闻讯而动,主动请缨。“我是中国民兵,我先上”,“我是退役军人,战疫有我”,一句句铮铮誓言,展现出一个个基干民兵和退役军人的风采。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越是艰难越向前,这是军人的本色。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险时刻豁得出来,这是军人的风范。太平镇基干民兵和退役军人“红心”志愿服务队义无反顾奋战在防疫一线,践行着退役不褪色的中国民兵精神。

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红心”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他们每天穿梭在村庄、街道、胡同、路口,值守在卡口、检测点。一边宣传引导群众自我防护,一边忙着查看健康码、行程码,他们主动承担在外人员和返乡人员的情况摸排。坚持24小时防疫检查点执勤、台账登记,积极协助村队核酸检测维持秩序、防疫知识宣传,有效减轻了镇村工作压力,提高了村民防范意识。在逆行的“疫”线,一个个“红马甲”闪现,一枚枚党徽闪耀。他们还自发组织捐款捐物献爱心活动,为防疫点捐赠疫情防控用品,为防疫一线人员捐献矿泉水、方便面等物品,太平镇基干民兵和退役军人“红心”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脱下了军装,脱不下军人的担当”的风范。


上一篇:核桃园镇开展诚信文化“六进”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近日,鲁西新区岳程街道办事处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检查中,该街道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按照各自分工,开展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问题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为该街道安监办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