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陈集镇: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本报讯 (记者 黄啟峰)菏泽鲁西新区陈集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动摇,积极探索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奏响了乡村振兴主旋律。

因地制宜,唱响产业振兴奏鸣曲。陈集镇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因时制宜,紧密结合特色品牌“陈集山药”,成立天中陈集山药专业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基地+农户”模式,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合作社的经济优势相结合,引导群众土地入股或资金入股,提高抗风险能力,使“单打独斗”变为“抱团发展”,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实际的发展路径。

筑巢引凤,唱响人才汇聚交响曲。陈集镇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为契机,大力开展人才招引工作,利用美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大力宣传人才返乡创业优惠政策,号召有志青年返乡创业,共建“和美陈集”;深入走访,召开“马扎会议”,耐心讲解招才引智的有关政策,掌握在外务工人员基本情况,建立人才台账,主动对接,送去家乡关怀。截至今年9月,共招引人才68人。

回馈民生,唱响共同致富合奏曲。“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陈集镇把民生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收益分配制度,让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源源不断释放民生红利。合作社积极招录原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家门口致富。


上一篇:▲为全面做好秋季秸杆禁烧工作,确保秋收工作顺利开展,连日来,鲁西新区吕陵镇坚定不移贯彻“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控制、全民发动、疏堵并重”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出动禁烧宣传车6辆,在全镇各村巡回宣
下一篇:巨野县多举措保秋粮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