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古营集镇大石楼驻村工作队三点发力促进乡村振兴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浩宇)驻村以来,古营集镇大石楼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以村居民居改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出实招、办实事,多点突破增强基层党建力量和基层治理能力,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强化自身建设,激活基层治理“新引擎”。在制度建设上下真功,工作队在县选派办、县工作总队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建立队长负总责,队员直接负责的工作责任机制。在真抓实干上见成效,志愿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走村入户、帮困助贫、精准施策,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定期组织开展村内卫生清扫、卫生防疫、法制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生活中锤炼党性,在劳动中融入群众生活,使村居环境和群众认可度显著提升。

坚持人本理念,用好党群融合“敲门砖”。在走访调研中掌民情,科学制定帮扶工作方案。驻村以来,走访党员群众1300余户次,慰问困难党员、群众27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问题2件,收集转办安全生产隐患线索4个,切实将矛盾问题发现在基层,化解在基层。为丰富村内文娱生活,工作队联系相关单位为村内捐赠演出服60套,捐赠图书5000册。为配套新建社区绿化设施,工作队利用3万元帮扶资金为新建社区购置苗圃400余株,绿化面积7200平方米。

聚焦全面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质飞跃”。按照省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六高六好”工作要求,采取人才支撑、产业龙头带动、绿色产业驱动、党组织强基固本等多种形式,协助村两委谋取乡村振兴新进展。驻村以来,协助发展党员11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名,培养后备干部力量5名。协助镇、村两级在大石楼、杨庄两个自然村试点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新建安置社区一处。大石楼村居环境和人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200余户农户喜乔新居。


上一篇:县委编办全力保障事业单位优质均衡发展
下一篇:围绕“三个聚焦” 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