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铁肩担道义 爱心献社会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曹县义工协会会长孙怀立就是其中的一员。

7月24日,曹县突发疫情,孙怀立便义不容辞地加入了抗疫前线的志愿者队伍,在所在社区负责消杀、执勤、分发物资、代买等各项工作,同时也部署曹县几百名义工志愿者的工作安排,叮嘱着大大小小的事,事事做到亲力亲为。他说:“做防疫志愿工作是不能马虎的,多一份叮嘱,就多一份安心。”

说起刚成立曹县义工协会的时候,孙怀立告诉记者:“2011年,我和几个伙伴开始追寻雷锋的脚步,积极组织‘学雷锋’志愿活动,践行微公益。2015年,在曹县供电公司党委帮助下,正式注册成立曹县义工协会。这些年来,我们一直秉持着‘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信念。”

为了帮助尿毒症大学生刘静,孙怀立组织“善小”雷锋团队、“彩虹义工队”以及草根明星“玉米姐”潘海霞与曹县义工协会共同开展“爱心玫瑰”义卖捐助活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就筹集善款3660元;为了帮助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孙怀立先后联合多家公益组织,在曹县境内为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免费发放黄手环;每年与消防队联合开展消防知识宣传,与公安局一起宣传禁毒知识;结合各乡镇民政,连续7年对低保户进行救助,足迹遍布曹县各个乡镇;每年高考来临之际,孙怀立提前安排义工协会会员在各个考点设立服务点,免费提供矿泉水和寄存服务,出动100余辆爱心车免费接送高考学子……

十几年来,孙怀立组织参与大小公益活动约3000余次,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累计约1.6万小时,捐赠款物累计约90余万元,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5000余人次。2015年获得“齐鲁公益之星”,2016年获得菏泽市文明办、菏泽市民政局颁发的慈善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获得菏泽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和菏泽市学雷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今年中秋节期间,孙怀立又组织义工们对曹县南关社区、东关社区等地的空巢老人进行慰问,送去了米、面、油、月饼和水果。“孤寡老人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所以我们对他们格外关心。”在孤寡老人们心中,孙怀立就是他们的好儿子。

在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工作中,孙怀立每月都会前往结对帮扶的村组和各乡镇探望孤寡老人,为老人们打扫庭院、整理房间、洗发、修剪指甲、洗脚、按摩等。孙怀立还带领义工协会策划并实施了“快乐相伴夕阳情暖”志愿者服务项目,每年为全县敬老院举办一次大型公益巡回慰问演出,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受益老人在2万人次。


上一篇:抟泥塑彩 匠心逐梦
下一篇:我市接续召开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 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