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市属国企着力打造“一企业一党建品牌”

本报讯 (记者 刘兰英)“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上,城建集团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1234’工作体系,推进‘一企业一党建品牌’创建,在长江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打造‘城建先锋党旗红’品牌……”“由通盛集团公司积极探索开展的通盛车辆综合服务园区产业链党建工作,列入市委组织部《2022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产业链延伸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日前,在市属国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国企代表纷纷介绍了各自的党建品牌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市国资委聚焦党建创新,深化党建引领,推进实施“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着力培育打造“一企业一党建品牌”,17家市属国企创建了17个党建品牌和多个特色党支部,擦亮党建品牌,激活党建效能。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菏泽通盛集团牢牢守住加强党的领导这一生命线,以建设过硬党支部为抓手,强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深度融合,齐头并进。“通盛集团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大力推动技术研发创新,先后获得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领域45项软件著作权及8项实用新型专利。”菏泽通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静介绍,通过党建品牌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发展优势,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

菏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探索中形成了以“党的领导为核心、组织建设为中心、党员管理为中心、高质量发展为根本”的“三心一根本”党建工作模式,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劲的内生动力。“在党建品牌建设中,菏投集团形成了‘党委—品牌—亮点’党支部建设模式,像永恒热力党支部的‘供暖小卫士流动红旗’制度,山东菏投润和党支部探索形成的与公司中心业务相融合的党建红——打造企业发展红色引擎、活力蓝——协同发展打造高效团队、生态绿——发展清洁能源等特色党建品牌。”菏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万国告诉记者,党建品牌建设为增强企业竞争力注入了新活力。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司品供表示,国有企业加强党建品牌建设,既可以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又可以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影响力。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品牌建设,不断拓展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经营管理深度融合,促进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深层次发展。下一步,市属国企将突出党建品牌的企业特色、行业特征和主体内涵,深入挖掘并提高党建工作的品牌价值,不断助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二O二二年度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下一篇:为残疾人托起“稳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