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鄄菏公路鄄城段年内贯通

本报讯 (记者 周天宇) 11月21日,鄄城县什集镇南北主干道上,机器轰鸣,机械来回穿梭,这里是菏鄄路提升改造的施工现场。“再过一个多月,投资2.4亿元的菏鄄路鄄城至牡丹区界近15公里路段将实现全线贯通。”正在改造施工现场的鄄城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虽然是阴天,但鄄城县什集镇境内施工现场却是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沥青混凝土摊铺机、压路机等开足马力进行石料摊铺和压实工作。两边商铺的不少市民围观,很是兴奋,“这条路早就该修啦,太好了!”

据介绍,作为鄄城县至牡丹区和菏泽市区一条重要道路,县道鄄菏公路在鄄城段全长近15公里,沿线途经鄄城城区、富春镇、郑营镇及什集镇。十年前,该路由省道降级为县道,由于年久失修整体路况一般,因此备受各界关注,周边群众出行困难而意见很大。由于资金极度困难,改路提升改造工作一拖再拖。

作为菏泽市2022年重点工程和鄄城县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在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牡丹区、鄄城县政府先后成立鄄菏公路改建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按照“分期分批”“先急后缓”原则,分段对该路进行改建。牡丹区在先行对小留镇段3.2公里进行提升改造后,克服资金困难,于今年10月中旬将剩余路段全部高标准施工,确保牡丹区段建成通车。鄄城段上半年进驻施工后,目前沿线5座桥梁已完成桥板吊装,路基、石灰土底基层及水稳下基层全部完成,11月底前完成水稳上基层,12月份完成整个项目段的沥青混凝土摊铺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办公室加大了工程建设综合协调力度,本着“人歇机器不歇”的原则,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力争在12月底前鄄菏公路全线具备通车条件,满足广大群众出行需求,助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


上一篇:“双联共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篇:我市向世界发出儿童友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