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巨野文旅产业“燃”新春

本报讯 (通讯员 谢新华 满常学 记者 苏成华) 2月6日(正月十五),巨野县金山文旅特色小镇旅游热度不减,白虎山、青龙山、动物园、石头寨等各个景点车如流、人如织,人气爆棚。据统计,春节期间,巨野县文旅特色小镇核桃园镇喜迎疫情三年来人气高峰,日均游客量超过10万人次,最高峰达13万人次,比三年前增加了30%。

核桃园镇分管旅游业发展的负责人介绍,1月22日(大年初一)金山文旅特色小镇人流车流达到峰值,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这天,是一年一度的金山庙会,一大早,金山景区的山路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前来游玩的游客,或三五好友,或全家出动,虽然天气寒冷,但游客们逛庙会的热情不减。金山庙会历史悠久,每年都吸引河南、江苏、安徽等周边省市的大量游客前来,现已发展为集商贸、风俗文化、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盛大庙会。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传统庙会带来的“年味”,还可在白虎山、青龙山、动物园感受玻璃栈桥的刺激、水上运动的乐趣、动物园的虎啸狮吼,体验春节假期不一样的感受。

在核桃园镇前王庄村石头寨,不少游客在“只此石头寨”景点前驻足品味。有游客现场点评:这是出自北宋王希孟创作的《千里江山图》“只此青绿”的典故,只这几个字,就给石头寨增添了不少文气。

“只此石头寨”是巨野县诸多文旅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2022年金山景区斥巨资对北山景点、南山景点进行了升级改造,对山内环山道路进行了硬化和铺设,对金山山体进行了大规模绿化。

核桃园镇党委书记徐巨转介绍,2022年核桃园镇被评为山东省精品文旅名镇(乡村旅游重点镇),对于加快全镇全域旅游业发展是一个良好机遇,核桃园镇将结合县里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把金山旅游区、青龙山度假区、白虎山风景区、两个国家级传统村落及周围的11个村庄串联在一起,打造文旅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带动辐射周围的村庄,从而达到全域旅游共同发展的目的。

巨野县委书记冯艳丽表示,2023年巨野县将打造1至2个3A级景区,为此,巨野县高标准编制了《巨野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金山文化旅游区计划总投资32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10.2亿元,全力打造了金山景区、青龙山景区、白虎山景区、前王庄石头寨民俗文化区等旅游板块,使金山从孤立的观光景点,一举蜕变为一处特色鲜明的综合性休闲度假胜地;金山、白虎山景区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前王庄村先后获批国家级传统村落、中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2022年,金山文化旅游区获批山东省特色小镇,巨野县青龙山景区成功入选山东省生态旅游区创建单位名单,为菏泽市唯一入选项目。目前,旅游区年接待游客可达200 余万人次,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亿元。去年,巨野县成立了山东麟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利用公司运作,将金山旅游区纳入统一管理,把金山文化旅游区打造成集红色文化、山水文化、汉文化、祈福文化、明清古建筑文化与娱乐休闲、户外运动为一体的4A级乃至5A级综合性旅游景区。


上一篇:乘势而上,延续文旅市场加速复苏势头
下一篇:全力赶订单 企业生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