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敲开百姓门 走进百姓心

本报讯 (通讯员 郭旭晗 记者 彭传军)日前,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思路和干劲,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在东明县马头镇的各个村庄、大街小巷,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像“走亲访友”一般,行走在去往群众家的路上,把浓浓的爱心送到了大家的心坎上。

敲门“听事”。坚持日常走访、集中走访、重点走访相结合,全体机关干部、帮扶责任人、驻村干部逐户遍访村民,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倾听诉求,做到走访无缝隙、全覆盖。在听取民声民意的同时,各驻村干部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深入宣传了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用电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目前全镇200余名机关人员,累计走访群众8000余户。

俯身“记事”。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实事求是地将群众对社会治安、居住环境、中小学教育、看病就医、文体生活、社会帮扶等6方面的意见建议收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为该镇以后重点工作做出正确决策、绘就发展蓝图提供了科学依据。组织全镇18名村党组织书记开展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不断增进党群、干群关系。

真心“办事”。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聚焦群众关注的“脚下路、门前灯、屋旁沟、田里水、致富经”等问题,及时办理解决。各村逐条街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面落实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累计清理荒芜庭院35处、粉刷墙壁1600余平方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坚决取缔了2家小型养殖户。高标准实施了24公里进村主要道路及村内8条损毁道路维修工程。组织村干部逐户检查用电、用气安全工作,张贴安全使用明白纸,累计发放用气、用电安全使用须知10000余份。


上一篇:天宫庙镇:村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双述三评”
下一篇:学习强国推介与理论宣讲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