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打通基层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通讯员 郭文婷 记者 王重庆)为推动党的理论走向基层、走进群众,成武县孙寺镇盯准理论宣讲成效、灵活理论宣讲形式,不断压实责任、创新举措,深入推进理论宣讲工作向纵深发展。

创新宣讲阵地建设,扩大理论学习广阔度。孙寺镇坚持巩固提升传统阵地,充分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相结合,利用党员活动室、文化大舞台、农家书屋以及其他设施相对齐全的场所,建立固定的宣讲活动场所,将传统阵地打造成基层宣讲的孵化器和示范点。同时,充分发挥媒体的理论宣讲阵地作用,在今日成武APP中开辟《今日孙寺》宣讲专题栏目,加大理论宣讲工作力度。

创新宣讲形式,提升理论学习丰富度。孙寺镇融合相关群众文化活动和民俗节庆活动,开展宣讲活动。如融合“各村实践站文艺志愿服务队”演出,送电影下乡及开展乡村文化艺术宣传等活动,举行党的理论政策、农业技术、文化民生等相关内容的宣讲,积极开创一条新时代“理论大众化,文艺进乡村”的理论宣讲之路。

创新宣讲队伍建设,提升理论学习精准度。组建理论宣讲小分队,打造一支群众身边的“草根”宣讲队伍。从基层党员干部、优秀志愿者、道德模范等不同职业和群体中选拔有理论基础和宣讲能力的同志建立理论宣讲小分队,全面开展“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理论宣讲活动。同时,全镇37个村每村选派一名宣讲员,深入田间地头、文化广场、村民活动室,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基层党员、普通群众宣传党的理论知识,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通基层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闹元宵民间艺术节活动举行
下一篇:定陶区马集镇吹响节后生产“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