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修路建磅暖民心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善乐 记者 付凤臣)“村南的道路修好后,出行更加方便了。地磅修建好以后,粮食收获了能直接知道收成如何,去农贸市场出售心里也有数啦!”2月5日,在郓城县杨庄集镇程垓村,村民看着正在施工的道路和地磅地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程垓村南道路原是土路,因雨水冲刷、车辆碾压等原因导致路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车辆难以通行,给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程垓村党支部一直把修路的事情放在心上。为尽快解决这件愁心事,镇村干部多次实地走访现场了解情况、,提出自筹资金+政府支持的办法对道路改造升级。杨庄集镇党委、政府了解情况后决定大力支持,以此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着力补齐短板,全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据了解,该道路全长900余米,路面宽5米,使用水泥进行路面硬化,计划投资60万元。

程垓村位于杨庄集镇北部,是高标准农田建设先进村,为了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和满足附近村民的称重需求,村委会多方选址,决定安装最大称重可达30吨的地磅一台。

在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村里筹划资金10余万元用于修公路建地磅。“村里发展得好坏,跟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也要尽自己所能,把村子建设好!”程垓村党支部书记程秋立说。

此次修村路、安地磅,不仅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同时也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村路连通了民意,地磅承载着民心,成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提高村民生活水平的有效载体。


上一篇:维修机井保障农田灌溉
下一篇:牡丹穿“新衣” 闯出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