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夫妻返乡种草莓 勤劳叩开幸福门

眼下,正是大棚草莓上市的季节,2月7日,记者走进定陶区仿山镇姜庄村村民姜在旺的草莓种植大棚,看到棚内绿意盎然,一垄垄草莓秧苗整齐排列,红彤彤的果实娇艳欲滴,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果香,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采摘。

“假期里和家人来这边玩,这里的草莓口感特别好!”游客李雨钦说道。

“每天都接受十几波来采摘的客户,打电话预定和团购的也很多,一天能收获200-300斤,这种情况一般会持续到5月20日左右。”姜在旺告诉记者。

今年48岁的姜在旺做过20多年的厨师工作,心底里一直有着做农业的梦想,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想法越来越强烈。2016年,在跟着做水果生意的姐姐出去考察后,发现种植大棚草莓前景不错,思虑再三,姜在旺决定辞职回老家干农业,东借西凑30多万元,建起了温室大棚。

“姜在旺决定建草莓大棚时,孩子还不到半岁,我们没有种植经验,也没有资金,只能东借西挪,建最后一个棚的时候俩孩子喝奶粉的钱都没有了。”姜在旺的妻子说。

做农业说起来轻松做起来难,姜在旺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他一股脑地扎进草莓棚里,边学边摸索;技术不行就在网上自学,没有实践经验就向镇里的农技专家请教。目前,姜在旺已拥有草莓棚6个,种出的草莓不仅个儿大味甜深受市场青睐,还摸索出了一套成熟的育苗技术。

“如果你买到带病的苗子,传染非常快,一周之内就能使苗子全军覆没。通过不断探索,我连续育了7年苗都非常成功,现在培育的草莓苗也供不应求。”姜在旺说。

小小的草莓映红了致富路,姜在旺夫妻俩每天都在棚里忙碌着,始终朝一个方向努力,那就是将日子越过越好。他们坚信,只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依靠勤劳的双手就能过上更幸福的日子。

通讯员 姬莉 记者 刘卫国


上一篇:加强校院合作 实现发展共赢
下一篇:科技赋能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