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户政服务让考生“身份无忧”

本报讯 (记者 张啸)针对往年考试期间经常出现的忘带、丢失身份证的情况,我市公安部门户政助力高考服务站进驻全市30个高考考点,现场受理、快速出具临时身份证明服务。

市公安局户政处处长苗春生介绍,前期,为了方便高考、中考考生办理身份证,结合“全市公安户籍窗口节假日、周末轮值制度”,公安部门在5月份部署开展了“集中办证月”活动,为学生办理身份证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共为学生办理身份证9971个。

高考期间,如出现部分考生因为疏忽大意或过于紧张而在入考场前发现身份证忘带、丢失等意外情况,户政助力高考服务站进驻全市所有高考考点,为考生提供“现场受理、快速出具”临时身份证明服务,该证明与身份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用于证明考生本人身份参加高考。

同时,往年考生因不熟悉考试地点而走错考点,忘带证件而未能准时入场,携带违规物品进入考场而被视为作弊等意外情况屡有发生。公安部门提醒考生: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合理选择交通工具,注意交通安全;提前准备好证件和文具,避免遗漏或丢失;不要携带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


上一篇:借款七年未偿还 法官上门巧化解
下一篇:退休不褪色 倾情献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