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 数字化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 (记者 杨飞)“在手机上远程操作,就能调节大棚内的温度,以前种植的西瓜到6、7月份才成熟,现在通过东明供电公司数字化赋能的方案建起了恒温大棚,可以做到一年四季都有西瓜产出,数字化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实在是无法用语言形容。”东明县沙窝镇一处西瓜大棚内,种植户王鹏告诉记者。

东明县供电公司在了解到乡镇西瓜种植收益与温度控制息息相关后,立即组织人员开展相关调查,力求通过智能化、数字化的手段帮助种植户提高西瓜的质量和产量,以此来提升西瓜种植的收益与效益,助力产业振兴。通过文档调阅和外出考察,国网东明供电公司为种植户量身打造了一套数字化赋能恒温大棚的方案,将大棚内的湿帘网和负压风机接入到统一管理平台,并加装数字化温感和湿度检测装置,当装置检测到大棚内温度和湿度达不到设定值标准时,便能自动开始调节大棚内的温度,并将相关信息实时传递到种植户手机上。

为了保障瓜农生产运营,东明县供电公司还设置了数字赋能西瓜种植服务群,应用了“数字电管家”等数字化技术,依托智能分析技术,全天候“捕捉”群内涉及“线路”“用电”“停电”等关键词,并自动将相关信息推送至供电服务人员,如有问题能够快速响应、快速对接、快速处置解决。


上一篇:科技创新推动食品加工上档次
下一篇:市总工会基层工会主席赋能中心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