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纪念邮票正式发行

据新华社杭州9月23日电 (记者 李平)《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纪念邮票于23日正式发行。

据浙江省邮票局创意研发室主任陈志皓介绍,该纪念邮票一套两枚,分别表现杭州亚运会会徽和吉祥物,衬以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润泽”,直观反映杭州亚运会主题。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计划发行数量为783万套,是杭州亚运会唯一一套纪念邮票。

“这套邮票设计中蕴含了多个精彩细节,例如,邮票采用高网线凹印制版,多专色叠印,并采用了荧光油墨防伪技术,紫外灯下可观察到数个橘色杭州地标,地域特色跃然纸上。”陈志皓说。

活动现场,邮政部门还同步发布了杭州亚运会纪念邮票首日封、版式一、版式二和特殊版式个性化邮票。以《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特殊工艺版式二邮票为例,该邮票采用多色高精度胶印方式并结合冷烫、全真彩工艺印制,展现一票两景的视觉效果,将中国文化同数字时代的杭州融为一体,充分展现杭州山水城市的自然特征和“潮涌”的体育竞技精神。


上一篇:国务院安委办重点督办31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下一篇:中国赛艇选手邹佳琪/邱秀萍摘得杭州亚运会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