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最初很害怕,现在充满信心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武 霈 李 跃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病房内与病魔斗争的患者同样让人牵挂。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收治的两名新冠肺炎患者是一对夫妻,日前,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与这对夫妻中的丈夫段先生取得联系,他向记者介绍了自己患病以来的经历。

段先生在武汉工作,1月20日自驾从武汉返回菏泽,1月30日起发热、咳嗽,2月1日由牡丹区沙土镇卫生院送至牡丹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月2日凌晨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他的妻子2月6日开始发病,由牡丹区小留集中观察点转入牡丹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一开始很害怕!”段先生坦言,刚进医院时,自己发烧、咳嗽、喘不上气,十分难受。尽管自己之前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但得知被确诊的消息后,心里依然十分害怕,有很大的心理压力,情绪低落。

“医生和护士都不停开导我,告诉我这种病只是传染性比较强,治疗起来并不是十分困难……”段先生告诉记者,在他心情低落的时候,医护人员一直在鼓励他,让他慢慢放下了“心理包袱”。“啥也不想了,听医生的话,配合治疗,现在身体越来越好,就是还有点咳嗽,已经好几天没发烧了。”

段先生告诉记者,他出现症状后就开始在家隔离,遗憾的是,妻子不幸被感染,在他被确诊4天之后也住进了医院。他们病情稳定后,医生对二人做了必要的防护措施,安排他们在病房门口见了面。现在,夫妻二人经常通电话,互相鼓励。段先生说,在病房里他也关注疫情进展情况,尤其是了解到菏泽有几例患者已经康复出院,更给了他战胜病魔的信心。

和记者通话最后,段先生表示,他想通过自己和家人的经历提醒人们,要服从相关部门防控疫情的安排,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上一篇:市领导带头捐款支持抗疫
下一篇:“武术村” 变成“志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