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阳春三月飘香雪 万顷梨花入镜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

如果不是疫情,这几天就是牡丹区高庄镇第四届梨花节开幕的好日子。

春暖梨花开,纷至踏春来。高庄镇是秋霜梨种植基地,是菏泽市较大的晚熟梨种植区,梨文化底蕴深厚,拥有10个生态梨园,约8000亩。更有千亩梨花,清纯淡雅、楚楚动人。

高庄镇历史文化悠久,古代遗址和典故传说众多,有千佛寺、寿宁寺等10余处佛教古迹,是汉朝名臣汲黯故里,红色南华县委、县政府所在地。近年来,高庄镇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规划了“四大基地、五大产业”,梨树、葡萄、苹果、蜜桃、甜瓜、鲁西南黄牛、黄河甲鱼等特色种养业风生水起,被评为省级环境优美乡镇、省级旅游强镇。

高庄镇梨花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每一届都别样精彩,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虽没有了开幕式,但千亩梨花仍在,一样让人陶醉花间,流连忘返。

阳春三月飘香雪,万顷梨花入镜来。高庄镇的千亩梨花将吐蕊娇艳,绽雪枝头。但美景虽好,更需佳人点缀,千亩花海盛景,翘首礼迎天下贵客!


上一篇:韩国冷对美方求援 等有余力再说
下一篇:旅游行业复工, 我市第一批旅客家乡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