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省派菏泽学院“四进”工作组进驻高新区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3月26日上午,省派菏泽学院“四进”工作组组织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文传学院)负责人、博士、专家到企业进行调研座谈和项目对接,进一步满足宇生文化有限公司人才需求,推进公司发展。

在宇生文化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工作组和文传学院一行现场考查参观了影视工作室、虚拟演播室及专业录音棚等场所和配套设施,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工作组和文传学院一行听取了宇生文化公司的相关介绍,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项目制作与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校企合作办学方面当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为加快推进合作步伐,落实校企联合办学事宜,当日下午,工作组紧急召集学校合作发展处负责人、文传学院有关人员,在菏泽学院与宇生文化公司就校企合作办学进行实质性沟通对接,共同起草合作办学协议书及联合答辩报告,待学校通过后,即可开展合作办学。

“推进产教融合,开展校企合作”,进入宇生文化有限公司推进校企合作办学,是省派菏泽学院工作组到高新区开展“四进”工作的缩影。自3月5日进驻菏泽高新区以来,菏泽学院工作组围绕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总要求,真正融入基层,争时间、抢速度,狠抓省委、市委“四进”攻坚行动工作任务落实。

为全面掌握帮包单位基本情况,工作组第一时间与高新区党工委对接,深入企业、项目、乡村、社区开展座谈走访和摸排调研,全面了解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农业生产、春耕备耕、脱贫攻坚、贫困救助等情况,详细核查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政策落实落地情况,对于问题和困难、建议诉求、贫困家庭情况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账。

为有序推进“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与企业项目负责人、农村社区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解读疫情防控知识和各项扶持政策,督促强化疫情联防联控措施,一起研究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建设办法。同时,自己动手搜集资料,编印《省派工作组致广大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和企业项目疫情防控明白纸,在郭庄寨村和天池社区街头巷尾、企业办公场所和项目施工现场广泛张贴,进一步强化了广大村(居)民、企业员工、施工人员的防控意识。

不仅如此,工作组还组织菏泽学院专家教授现场指导、“把脉问诊”。五位专家教授深入郭庄寨村田间地头,针对小麦田间管理、葡萄和草莓种植,进行现场指导,围绕特色产业发展、乡村规划、文化旅游、产业功能分区等方面,帮助镇、村干部理思路、谋点子,并与村民结成帮扶对子,努力为村民解决农业生产难题,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此外,还利用线上渠道,帮助村民进行草莓销售,并建立长期的产销对接合作机制,有效扩宽了农产品销售路子。


上一篇:大雨滂沱访“茶祖”
下一篇:还是要多关心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