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还是要多关心Ta

前几天,一个客户拿了125000元的货。公司本来不赊欠的,由于客户跟我比较熟,装车的时候,他说“马上汇”;货装走了经理打电话得到回复“等一下就汇”;再打电话“明天汇”;再打电话不接了,微信也不回了;换人打,“三天内汇过来”……得知这种情况,团队在埋怨,这人不讲诚信,压根就不能做他的生意。

我没学习传统文化时,一定比他们还能“呱啦”;而现在,我心想:货都给了,拼命打电话有用吗?想给,用得着这么催吗?我听到他们这样催的方式,我都不好意思啦。

昨晚很晚,正好路过客户的店铺,我觉得他一定有困难,要不就是没时间,还是让同事买了水果,以一颗至诚之心去关心他。

一进去,老板赶紧倒茶,连连说:“上次钱还没给。”我说:“我真不是为这事来的,就是快过年了,公司走访客户,进来坐坐。”客户自我好尴尬,打了好几个电话骂别人不讲信用、没有感恩心、欠的钱还不还。我静静地坐在那里。几通电话结束,老板问我货款多少钱?我说我也不清楚,你有困难,你先用着吧。结果他让他夫人立即转账,我茶还没喝完,转账信息就发来了,我倒是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其实心里真的一直在想:既然生意都做了,就是缘分,就是朋友,就是要多关心Ta……


上一篇:省派菏泽学院“四进”工作组进驻高新区
下一篇:2019年度菏泽专利评审 高新区企业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