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敬个礼,握握手,我们都是好朋友”

昨天下午,姐姐(大女儿)听着网课,我悄悄去给她杯子添水,示意她杯子里倒了水,烫!回到书房刚坐下,听到“哇”的一声,姐姐冲进洗手间拼命用冷水漱口——姐姐被杯里的开水烫着了,舌头顿时起了一圈水泡。我很内疚地忙前忙后,跟姐姐说对不起,父亲母亲在一旁数落我,姐姐用含混不清的话极力为我申辩,“不怪妈妈,是我忘了妈妈的交代,是我的错……”

沐浴在姐姐的宽容大度中,我惭愧至极。

今天中午用餐,因为姐姐舌头烫伤,吃得特别慢,我和妹妹陪着她慢慢吃,慢慢聊。俩孩子说起记忆中幼儿园的各种糗事,乐不可支。姐姐说,有一次上课,老师问大家:在幼儿园里被欺负了怎么办?有说打回去的,有说报告老师的……姐姐唱着歌回答:“敬个礼,握握手,我们都是好朋友。”结果下了课就有小朋友很嫌弃地开始喊她“笨小熊”。姐姐说完,没心没肺地和妹妹笑成一团。我听着却有些扎心,不仅当年,后来的这么多年,从没听姐姐说起在幼儿园的这件事——她还只是孩子啊!现在静静再想这事,突然对姐姐的心态很释怀、很欣慰:对人生中所有来到身边的人和事,都能“敬个礼,握握手,我们都是好朋友”,何尝不是一种“无入而不自得”?

幸福了,我的孩子。


上一篇:2019年度菏泽专利评审 高新区企业再创佳绩
下一篇:把脉智能城市示范项目定位和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