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鄄城实现战“疫”与发展双推进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6.3%;工业复产率达109.31%,位居全市第1名;电力口径工业企业复工率76.59%,位居全市第3名……2020年第一季度的一系列数据显示,鄄城县在做到疫情零输入、零感染的同时,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各项主要指标实现积极变化。

重点项目始终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2月29日,鄄城县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31个投资体量大、市场前景好、产业业态新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52.3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11个,数量占35.5%,投资额占69.2%。

据了解,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鄄城县各金融机构推出“抗疫温情贷”“复工贷”等防疫贷款新品种,着力解决企业贷款担保不足问题,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县人社局开展线上招聘活动,解决企业用工招工问题;县商务局组织电商企业与企业对接,解决原材料供应短缺、产品滞销、快递物流不通畅等困难;县供电公司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对企业线路、用电设备进行了排查、检修……

今年以来,鄄城县在努力战“疫”的基础上,围绕“三年大变样”任务目标,突出项目建设、加快动能转换、全面深化改革,复工复产逐渐步入快车道,一个个在建项目现场如火如荼,实现了战“疫”与发展的双推进。


上一篇:他驱车数百里送锦旗表谢意
下一篇:凤凰镇持续提升镇容“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