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远方的召唤

脑海中,时常浮现出一幅生动的画面:海岛边的乡村小路上,有群奔跑的孩子。迈开脚步的一瞬间,男孩和女孩没有差别。奔跑三五步之后,女孩们的耐力和意志并没有减弱;男孩们呢?毫不犹豫,不甘示弱,真是一幅和谐的中国“少年图”。

你追我赶的场面,是孩童间上演的一场“儿童戏”。画里画外,是不能停下脚步。

奔跑,才能成长;奔跑,方显快乐;奔跑,展露微笑。奔跑不在乎输赢,不理会差距,不看重姿势。只要目的一样,过程简单也无妨。为“梦想”而奔跑的身影,铿锵有力。

奔跑是童年的主题,脚步是有力的武器,童真是黎明的笑脸,内心的力量像一轮喷薄而出的朝阳,充满了生机勃勃的光芒。成长的岁月里,唯有用力奔跑,才会找到生命的方向,明白路途的艰辛,体验远方的涵义。

宽阔的大海,是你们的起点。至于终点在哪里?脚步会告诉你们,眼睛会引领你们,远方会召唤你们。


上一篇:秸秆匠:竹木而外有余利 秸秆之中无弃材
下一篇:一家一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