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感谢“点对点”服务,企业上门送锦旗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感谢市局开展的危化品重点县专家帮扶行动,及时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消除了安全隐患,让我们能够安下心来,投入生产。”5月19日,山东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精准帮扶除隐患,悉心指导保安全”的锦旗送到菏泽市应急管理局,感谢应急管理部门的精准帮扶、排查隐患。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祥顺生物科技是鄄城化工园区内的一家从事医药中间体的生物医药企业,2015年投入生产,主要生产的氟氯烟腈等产品远销国外,市场前景较好。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对使用危学品的医药生产企业而言,更是如此。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前提,但是在风险隐患排查中,企业存在检查不专业、隐患排查不彻底、整改指导不会做的问题,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的危化品重点县专家帮扶行动,聘请专家精准对口帮扶,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祥顺生物科技负责人王祥说。

据介绍,专家帮扶行动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委托专家上门“点对点”服务,现场帮扶隐患排查,并将检查情况汇总建立检查台账,形成安全隐患汇总表。同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企业安全技术和管理情况,提出相应的安全对策措施建议。通过“找病症、寻病因、开药方”,做到检查、记录、整改闭环管理,从而排查隐患、整改隐患、消除隐患。

“比如‘氯气报警仪’,这是在意外发生氯气泄漏的情况下,用于报警的一种仪器。这方面我们就没有意识到,如果不是专家指导安装,后果不堪设想。”该企业生产厂长杨一勤说。

据了解,山东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开展危化品重点县专家帮扶行动的受益企业之一,自2019年6月份,市应急管理局委托山东瀚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对成武县、鄄城县2县区进行危险化学品专项帮扶隐患排查工作以来,共委派专家30个批次对成武县、鄄城县共30家企业进行了现场帮扶隐患排查,其中鄄城企业19家,成武企业11家。

帮扶排查期间,专家组从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装置本质安全设计、总图布置、工艺安全、设备完好性管理、装置安全设施维护、特殊作业管理、变更管理、企业周边风险、应急处置方案、应急救援资源、基础管理、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精准帮扶,排查共检查出问题989项,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完善隐患排查整治机制,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不仅如此,在专家精准帮扶排查上,由市应急管理局购买服务投入,减少企业经济压力,“政府买单、企业收益”这一举措,引得企业点赞。

据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冯艳丽介绍,开展危化品重点县专家帮扶行动,是我市在完成国家、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进行的延伸和拓展,做到紧盯重点企业、重点区域,提供精准服务,能有效解决长期困扰企业安全发展的难点问题。下一步,我市将扩大重点县帮扶范围,对企业进行“把脉问诊”,实现危化品企业专家帮扶全覆盖。


上一篇:挑你做朋友,是我早就预谋好的
下一篇:19块钱!一斤即食红参!火爆预定中,倒计时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