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加快突破”取得高质量发展成果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经济导报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于5月20日头版报道了我市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重大机遇,加快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报道从“促改革、提质量、强基础”三个角度,对我市“推进改革,为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注重质量,做好四个突破”“做好精准扶贫”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详细解读。

文章指出,“坚决推进改革,为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是菏泽市委市政府在推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笃定坚守的重要“信条”,注重以改革思维破解难题、推进工作,在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城市管理、财政金融、合村并点、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文章对我市“发展重质量,做好‘突破’文章”进行了重点解读。文章指出,菏泽市之所以彰显出浓厚的“后来居上”发展态势,其中有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坚决扭住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正是因为我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决定聚力推进重点产业、乡村振兴、城市功能、营商环境“四个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攒足后劲,在奋力打造鲁西崛起新高地进程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另外,文章还介绍了我市脱贫攻坚的成就成果。我市是山东省贫困人口最多、脱贫任务最重的地区,近年来,我市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用“绣花”功夫“精准滴灌”,累计减贫170.15万人,855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摘帽。不仅如此,我市还通过扎实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推进全市28个村台社区全面开工,让14.7万滩区群众将实现百年安居梦,千百年来滩区群众“三年攒钱、三年垫台、三年盖房、三年还账”的状况将得到根本改变。


上一篇:诚邀来菏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投资兴业
下一篇:不同寻常的两会,万众一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