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全国两会相关场所已加强通风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于今日拉开大幕。目前采取了哪些措施避免疫情发生,代表委员参会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为此记者20日采访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疫情防控组组长、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秘书处疫情防控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

曾益新表示,为了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圆满,已经对会议召开前和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都做了多方面的安排。比如参会人员的流行病学史调查、健康监测,会议期间的相对封闭管理、会场和驻地的清洁消毒等。

关于戴口罩问题,他表示,因为新冠病毒主要的传播途径还是呼吸道传染,所以公共场所的通风、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显得特别重要。“我们在会前已要求所有的会议室、驻地的餐厅、电梯、卫生间都要有良好的通风设计,以保证空气流通。有的驻地都是临时加装风扇,或者再装功率大的风扇,并尽可能开启窗户。”

他说,虽然理论上只要能保证良好的通风和一定的社交距离,是可以不戴口罩的,但有些场所很难做到。曾益新强调,在社交距离不够、通风不好或近距离接触他人的场合,都要求两会相关人员佩戴口罩。

“总体来讲,这些防控措施确实是比较严格的,但对于有这么多人参加的会议活动,为了保证安全第一,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发生,我相信参会的代表委员、列席人员、工作人员、服务人员,特别是邀请参加的外国使节、新闻媒体记者们都能够理解。我也代表秘书处对大家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曾益新说。


上一篇: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下午3时开幕
下一篇:牡丹芍药干花 美丽产业“抽新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