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吴店镇:人居环境质量再提升

本报讯(通讯员 郜玉华 高秋英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 “下水道通了,道路干净了,住着也舒心了。”7月26日,牡丹区吴店镇贾胡同村村民刘美英高兴地说。

走进贾胡同村,只见村庄路面干净整洁,垃圾桶摆放有序,微风吹过,阵阵花香扑面而来……曾经的环境薄弱村,如今拥有了“加了滤镜”般的高颜值。

贾胡同村的华丽蜕变只是吴店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吴店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要抓手,打出“组合拳”助力生态宜居建设,相继投入260万元专项资金实施环卫一体化市场化运作。投资6267万元建设了工业园“五横四纵”25公里的园区路网,投资2767万元建成了13公里环镇路网,修筑“四好农村路”30公里,市重点工程国花大道吴店段竣工通车。路网的不断完善,便捷了群众出行,快速融入城区一体化发展圈。

“吴店镇专门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实行差别性考核。”吴店镇党委书记魏士庆介绍,镇政府领导小组组织有关部门采取明查的方式对各自然村进行验收,按照市、区验收标准进行逐一打分,对验收不合格的村,责令包村干部和行政村限期清理并给予相应处罚。


上一篇:多彩活动乐享暑假
下一篇:木艺品俏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