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李村镇特色农业成经济发展增长带

7月26日,记者走进牡丹区李村镇秦庄村,街道整齐干净,村民们格外有精神。61岁的村民秦凡荣告诉记者,依托特色种植小镇建设,村民们的收入大都翻了两三倍,日子越过越好。

“我一年除了土地租金有1400元,还可以到村西面的百香果热带水果农业种植基地打工,算下来一年能挣两万元,小日子越过越舒心。”秦凡荣说。

近年来,李村镇通过引进梓业农业、百香果热带水果种植基地、海菏农业、首农庄园、酵素庄园等项目,形成覆盖范围广、涉及农户多、种植品种全的特色种植小镇基本框架,产业包括酵素农业、热带水果、鲜切花、生态果蔬、绿化苗木等多个门类,共计流转土地1.5万亩,安置劳动力就业近3000人,年均增加从业群众收入近两万元。

“李村打造特色种植小镇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水资源丰富,镇域内水利设施齐全,有优质耕地10万余亩,土地肥沃,适宜种植。”李村镇党委书记贾欣国说,李村通过特色热带水果种植,按照“合作社+农户+科技”的产业经营模式,依托牡丹区黄河风景游览区建设,打造集有机热带果品种植、观光体验、旅游采摘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区,既改善了生态环境,又增加了村民收入。

“我在蔬果种植园区内负责管理两座蔬果大棚,除了每月的固定工资以外,如果蔬果的产量高还可以拿提成。”朱庄行政村村民朱素霞告诉记者,她和村里大多数留守妇女一样,以前除了忙地里的农活就是照顾老人孩子,现在她不仅在特色蔬果大棚里找到了工作,还学到了种植技术。

游客下乡,农业经营者也尝到了甜头。比如百果香热带水果种植基地,通过特色热带水果种植,按照“合作社+农户+科技”的产业经营模式,依托牡丹区黄河风景游览区建设,打造集有机热带果品种植、观光体验、旅游采摘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区,年接待游客近万人,采摘果品供不应求。

截至目前,全镇的生态观光、特色种养殖等项目齐头并进。该镇已发展各类特色种植大棚160多处,300多名贫困户通过参与特色种植产业走上了致富路。

通讯员 郜玉华 刘电清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


上一篇:木艺品俏销网络
下一篇:天气太热,巴格达一武器库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