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政府出保费,全民享保障

本报讯(通讯员 刘厚珉) 今年5月,单县龙王庙镇一村民在其城区租住的小区洗澡时,因热水器漏电不慎触电身亡,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马上联系报案人并及时查勘,进行了赔付。

在单县,受益于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的不止一个家庭。今年6月初,蔡堂镇周某某家中突发火灾,在村组织的帮助下,他向保险公司报了案。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查勘,并告知受害人家属,因火灾死亡的意外事故也属于灾害民生保险理赔范围,最终对房屋损失以及死亡人员都进行了相应赔付。

据了解,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是由政府购买保险服务、群众受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保险,其将市场化运行机制引入到救助体系中,不仅减轻了政府负担,而且受灾群众不需要交纳一分钱,就可得到充分的保障。

单县应急局负责人介绍说,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是自然灾害和特定意外事故发生后,对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的一项惠民保险。按照每户2元、每人2元的标准,保费全部由政府承担,群众不需要缴纳费用。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单县支公司负责人阮翔说,2019年7月1日至今共接收案件32起,共赔款300万元。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的开展,使得保险公司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群众的社会风险管理职能得到充分发挥。

为了切实把这项惠民保险实施好,单县建立了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了政府和承保机构防灾减灾救灾协作机制,并根据专业资质和承保能力,按照“统招分签”的原则,确定了8家保险公司承保。灾害、特定意外事故发生后,承保机构会及时进行查勘、理算、赔付。

单县惠民保险的实施,健全完善了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救助体系,转变了传统单一的政府救灾救助模式,提升了灾害救助的质量和水平。一旦发生自然灾害和特定意外事故,可以帮助受灾群众快速恢复生产生活,避免因灾返贫,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篇:单县18人赴安徽抗洪救灾
下一篇:特朗普侄女:我会尽我所能确保拜登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