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雷锋修鞋匠”的拥军情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虽已离开部队31年,但那份情谊丝毫不减。这些年来,他将雷锋精神融入血脉,发挥自己擦鞋、修鞋的特长,多次自发深入军营为武警战士免费擦鞋、修鞋——他就是“雷锋修鞋匠”、成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人赵洪亭。

7月28日,在武警成武中队,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正为战士们修鞋、擦鞋的赵洪亭。

拥军服务,他坚持做了10余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今年54岁的赵洪亭在生活中是一位热心人,平时遇到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他都会尽力相助,哪怕素不相识,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在外务工期间,每当“雷锋日”或者其他重要的节日,他总会抽出时间上街,为群众免费擦皮鞋、修鞋。

这不,“八一”建军节临近,赵洪亭再次来到武警成武中队,向战士们赠送鞋油、鞋垫,并为他们修鞋、擦鞋,开展拥军活动。

“我都记不清自己到武警部队多少次了!”赵洪亭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他从2010年开始为武警战士提供拥军服务,10余年来坚持不辍。

“他们平时训练很繁忙,皮鞋容易出问题,出去修鞋又不方便,我便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他们服务,感觉挺好的。”赵洪亭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尽管这些年武警官兵更换了不少,但很多人都认识他。

忙碌间,赵洪亭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故事。1984年,赵洪亭参军入伍,成为首都北京一名武警战士。1989年退伍后,他开始了多年的打工生涯,尽管日子艰辛四布,但他总是热心做好事,从未间断。

2010年,赵洪亭在成武县城开了家美鞋店,可每到重大节日,他总会关掉自己的门店,坚持到县城“府前广场”、敬老院、武警部队驻地,免费为群众和战士擦鞋、修鞋。

“雷锋队伍”壮大,服务项目更丰富

2014年,经赵洪亭热心发起,民间草根公益组织——成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此后,广大志愿者在他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去敬老院、武警部队驻地送温暖、送健康、献爱心。“原来学雷锋我是单枪匹马,现在是我们的团队在集体做好事,好人队伍更壮大了。”赵洪亭说。

据悉,随着志愿者队伍的逐渐壮大,成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的服务项目也相对增多。“修鞋、擦鞋、理发、查体……”赵洪亭说,每当看到战士们或青春或稳健的发型、光亮如新的皮鞋,志愿者脸上都会露出欣慰的笑容。

做一次公益服务容易,但把拥军爱国记在心里,每年都坚持到武警部队为官兵们服务,并非易事。退伍军人赵洪亭连续多年到军营开展拥军活动,被官兵们誉为“雷锋修鞋匠”,他也因此获得“山东好人”荣誉称号。


上一篇:486名贫困户免费体验“三伏贴”
下一篇:英勇伉俪:携手奋战抗洪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