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2020年8月我市电子税务局常见问题汇总

问:我单位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申请”时,不显示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怎么办?

答:出现此类情况是因未完成发票票种核定。请您填写发票票种核定信息并提交申请,由主管税务机关受理审核完成后,您再进行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申请。

问:我单位增值税申报信息写征管系统失败,失败原因:您尚未进行抄报税,请在纳税申报之前,先打开开票软件,进入报税处理功能完成上报汇总,完成后再进行增值税申报(请先保存主表再确认申报)怎么办?

答:遇到这种情况请您从以下几方面确认:

(1)确认抄报税、上报汇总是否成功;有货运类票种核定信息的,需同时完成抄报税;

(2)三证合一前的“老税号”是否存在未注销税控设备;

(3)税控设备需注销时,应在注销前进行上报汇总和抄报。

问:我单位登录电子税务局,特色业务下未显示“税收收入预测”功能模块怎么办?

答:请您与主管税务机关联系,确认是否需要进行税收收入预测,由主管税务机关在电子税务局税务端维护。

问:税收收入预测的采集时间是怎么定的?

答:2020年电子税务局税收收入预测功能进行了升级改造,升级后设置月度税收预测采集模块,纳税人填报和修正时间为每个月的1日至20日。

同时,升级后系统设置了季度税收预测和年度税收预测功能,两模块暂不统一要求填报。如有新的调整,请以主管税务机关通知和系统设置为准。

问:大企业数据文件上传支持哪些格式,文件大小是否有限制?

答:电子税务局登录后首页“特色业务”模块中的“大企业数据文件上传”功能,目前支持的上传文件必须为dat类型,文件大小在30MB以内。

问:企业所得税汇总纳税企业总分支机构信息备案表,想增加下一级分支机构信息,应如何操作?

答:请打开“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企业所得税申报”—“企业所得税汇总纳税企业总分支机构信息备案”,进入初始化界面,选择要增加下一级机构备案信息的总机构,点击“修改”按钮,进入企业所得税汇总纳税企业总分支机构信息备案修改状态。

点击“增加”按钮,填写分支机构信息。

问: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土地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二)》时,选择完【税源编号】后,【已缴土地增值税税额】栏自动带出的税额比实际已缴税款少,怎么办?

答:电子税务局《土地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二)》中带出的【已缴土地增值税税额】取自金三核心征管系统,与金三核心征管系统《土地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二)》申报表中“已缴土地增值税税额”保持一致。如遇到不一致时,请核对查找缺失数据,并联系主管税务机关处理。


上一篇:高速直达,菏泽“牵手”枣庄
下一篇:菏泽农商银行 党员志愿者助力创城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