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女子第五次剖宫产母子平安,送锦旗感谢医院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9月16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中医医院获悉,日前,该医院产科一体化产房迎来一位特殊的孕妈妈——第六次怀孕,即将迎来第五次剖宫产。因为孕期一直在产科一体化产房马永静主任的指导下规范产检,而且第四次剖宫产手术也是马永静主刀,所以她再次选择了市中医医院产科。

9月9日,这位特殊的孕妈妈来到市中医医院产科。术前,马永静考虑到孕妇是第五次剖宫产,术中、术后出现大出血、子宫切除、羊水栓塞等风险都大大增加。此前在马永静的指导下,孕妇的体重各项指标都控制得很好。孕妈妈入院后,产科一体化产房的医护人员做了充足的术前准备,提前备好了缩宫素预防出血,做了产妇出血、羊水栓塞的应急演练,再次与孕妇的家属沟通,详细讲解术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孕妇与家属也理解手术的难度,十分配合。

9月10日8时30分,孕妇进入手术室,手术室的医护人员对这位有四次剖宫产手术史的孕妇十分关注,护士长官亚东为缓解孕妇的紧张情绪一直和她聊天。手术开始,由于手术的次数太多,开腹后黏连非常严重,马永静细心操作,稍有不慎都会造成出血、脏器损伤等严重后果。当子宫暴露,马永静发现,子宫下段薄得像一层纸一样。

“当听到新生儿用啼哭声向这个世界打招呼的时候,大家绷紧的神经终于稍稍放松了一下,医护人员为新生儿裹上被子,开心地向产妇的家属报喜去了!”马永静说。

接下来是手术的重点,马永静忙中不乱,一边嘱托静滴缩宫素预防出血,一边细心地缝合子宫,探查有没有出血点,仔细分解黏连的组织,止血。在手术室的大力配合下,经过术前充分评估病情、充分准备、术中规范操作,这次剖宫产手术完美收官。

产妇和家属十分感动,特意送上锦旗,赞扬马永静及其团队的高超医术与医德。

马永静介绍,产科医护人员是在与生命对话,需要付出感情、富有责任心与爱心;同时,提高医术、修养医德也是菏泽市中医医院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基本要求。今后,产科一体化产房将带着每一位孕产妇对她们的期望和信赖,继续努力工作,用爱前行。


上一篇:在名家书画中感受牡丹魅力
下一篇:21名中小学生上台“讲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