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听民声,解民忧,话发展

9月10日晚,著名农民歌手朱之文家乡朱楼村的文化广场灯火通明,歌声悠扬,村秧歌队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村民从四面八方来到广场参加村里举办的“乡村夜话”。

“乡村夜话”在朱之文领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拉开序幕。单县县委书记穆杰,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周在宇,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孟皓,副部长傅子栋,郭村镇党委书记郭瑞峰、镇长李元和300多名群众参加活动。

“乡村夜话就是我们老百姓聊身边事、说心里话、干实在活的交流会,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可以说说乡村环境整治,干部作风转变,也可以谈谈扶贫攻坚、集体经济发展等,大家有什么困难、有什么要求都可以提出来。”郭瑞峰首先打开了话匣子,随后村民踊跃发言。

“我们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清理了四堆,硬化了道路,新修了文化广场,还进行了绿化亮化,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绝大多数村民是拥护和满意的。我的问题是,村街道缺少下水道,一到雨季,排水困难,也影响新修道路的寿命。我打听一下,村里啥时候修下水道?”村民杨依良首先提问。

“你提的这个问题也是大家所关心的,我给大伙儿表个态,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是头等大事,虽然花钱的地方很多,但就是再难,我们也要想方设法,力争年底把下水道修起来。”村党支部书记朱于成的回答赢得一阵掌声。

此时,村民朱之江接过话筒,说:“咱们村前的黄白河南岸有400多亩耕地,由于河水的阻隔,需绕道潘桥村,要多走两公里的路,下地干活很不方便。我们盼望能尽快修一座生产桥……”

“在黄白河上修桥,是一项大工程,但请大家放心,镇里会作为一件大事来办,积极向交通、水利部门申报……”郭瑞峰的回答,再次引起热烈的掌声。

村民朱语文反映的改善灌溉条件,维修7眼机井的问题;从北京返乡创业、搞观光采摘园投资的村民袁长标反映扩大规模、提升档次的问题;投资兴建朱楼农场、垂钓园来自浙江的客商陈祖峰提出的土地使用问题等,郭瑞峰、朱于成都做了认真诚恳的解答,并现场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大家在一起畅所欲言,既沟通交流了思想,又解决了实际问题,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了,干事创业的底气更足了。”县委书记穆杰边听边记,高兴地说,朱楼村村民热情好客,因为朱之文的名人效应,许多外地人士慕名而来,给村里带来了生机和活力,许多拍客在村里住了下来,把美丽乡村直播出去。

穆杰表示,村民提出的问题,县镇村要认真抓好落实,以满足群众的要求和心愿,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记者 王富刚 通讯员 刘厚珉


上一篇:入学礼 别样情
下一篇:“上甘岭上,我看到黄继光堵枪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