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设骗局,两男子街头张贴小广告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街头张贴的小广告不仅影响市容,还有可能存在骗局。近日,我市警方相继抓获两名在街头张贴小广告的男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9月份,我市警方在巡查过程中,一段监控录像中一男子的奇怪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监控视频显示,该男子在行走过程中,左脚突然抬起,右手往左脚摸了一下,左脚落地后又在地上蹭了几下(右上图)。经检查,该男子正在地面上张贴含有“招嫖”内容的小广告。经摸排走访,民警于9月10日将违法嫌疑人张某抓获;9月16日17时许,警方将另一名张贴小广告的郭某抓获。

经调查,今年以来,张某多次在菏泽城区公交站牌、墙上等位置使用黑色记号笔书写“办证”和“招嫖”小广告。据其交代,小广告中的信息都是虚假信息,如有人员打电话咨询,他会让对方先行往其支付宝账户中打款,而在对方打完款后,张某便不再与对方联系,从而实施诈骗。此外,今年4月份,张某还以办理健康证名义诈骗他人560元钱。而郭某从今年6月份开始,在菏泽市区、定陶区以及东明县、成武县、曹县等地张贴类似内容的小广告,实施诈骗。

目前,张某和郭某印已被警方依法分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和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警方表示,不法分子张贴此类小广告,其实就是诈骗的幌子,一旦有人为他们转钱,不法分子就会将受骗者拉黑。而很多受骗者因为难以启齿或担心家人知道,不敢到公安机关报警,进一步助长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上一篇:“全国科普日”宣传忙
下一篇:两头行骗,无业男子“截”走18万元货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