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美国若采取任何霸凌行为或其他行动 伊朗称将“决定性回应”

针对美国19日单方面声称已恢复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地时间20日发表电视讲话。鲁哈尼表示,美国若采取任何霸凌行为或其他行动,势必将面临伊朗的“决定性回应”。

鲁哈尼表示,此前美国在安理会提出了非法且错误的要求,遭到绝大多数安理会成员国的反对。所以从现在起,美国的种种言论不具有任何意义,没有人会接受,而且美国将自己承担这些言论和立场的后果。

此外,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20日也表示,美国的政治主张已经使其被国际社会孤立。伊朗外交部发表声明称,美国对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视而不见,严重危害国际和平与安全,也是对联合国和安理会的巨大威胁。

美方19日在一份声明中称,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中的“快速恢复制裁”机制,2015年伊朗核协议达成前,联合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已于美国东部时间19日晚8点起恢复生效。安理会成员多次重申,美国已经退出伊核协议,不再具有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的资格。

有报道称,美国政府计划21日发布行政命令,允许美国对与伊朗开展武器贸易的国家和公司实施制裁,限制他们进入美国市场。

根据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将在10月18日到期。随着这一时间迫近,美国开始采取措施,试图继续维持对伊武器禁运。 据光明网


上一篇:疫情之下 澳大利亚现“无目的地航班”
下一篇:新大法官何时选出? 美两党分歧严重,民意偏向大选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