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这间房专供“路怒”司机“撒气”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9月22日上午,菏泽学院实践教学基地、菏泽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服务基地暨菏泽公交集团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上图)。

据悉,目前,菏泽公交集团心理咨询室集心理健康培训、心理咨询、心理预警、心理干预、心理健康教育于一体,下设接待、疏导、沙盘治疗等三个功能室,配备具有资质的工作人员两名,将承担起驾驶员心理健康的辅导工作。心理咨询室在为驾驶员提供服务的同时,还将作为一个平台,面向菏泽学院的实习大学生以及菏泽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志愿者们。

在成立大会上,菏泽公交集团总经理殷正红指出,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是基层各部门的首要任务,应密切关注一线员工身体、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采取调班、调休、谈话谈心等方式加强疏导,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制定落实关爱员工的有效措施,健全驾驶员动态管理体系,推进员工日常制度化管理,充分利用“制度”+“人为关怀”加强企业管理和职工管理有效结合,通过点点滴滴,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让关爱无处不在,为企业和谐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由于职业的特殊性,颈椎病、肩周炎、心情焦虑症、视觉疲劳、胃病、胆结石等职业病困扰着公交系统一线职工,开快车、脾气大,多数因个人生活问题、家庭原因、工作矛盾等诸多因素,容易造成个人受情绪影响,所以,关爱员工、理解员工,需要通过家访、慰问、谈心、调研等有效手段,提前预防、提早化解。心理咨询室的成立,可以给公交驾驶员营造一个缓解压力、放松身心的场所。


上一篇:企业有诉求,“吹哨办”有回应
下一篇:胡集镇卫生院全面提升惠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