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女子晨练被抢劫,嫌犯刚出少管所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曹县八里湾风景区不仅空气好,环境也好,是曹县市民游玩、散步、锻炼身体的好去处,但没想到,就是在这样一个让人身心放松的地方会发生抢劫的恶性事件。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获悉,9月6日清晨6时许,李女士在八里湾风景区晨练,没想到被人勒住脖子抢劫,但犯罪嫌疑人并未得手,李女士报警后,警方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将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任某抓获。让人没想到的是,任某今年刚满18岁,曾两次因为抢劫、一次盗窃被关押到济南少管所,刚被释放。

光天化日,女子公园里突遭袭击

9月6日早晨6点左右,家住曹县磐石辖区的李女士像往常一样,在八里湾风景区公园内晨练。当时晨练的市民不少,她很放松,但当她走到景区里的一条小路时,突然从身后窜出一名男子,用绳子勒住了她的脖子。

据李女士回忆,当时虽感觉身后有人,但她并没在意,以为也是晨练者。不料,当小路上仅剩下李女士和这名陌生男子后,他便露出了真面目,一只手拿绳子勒住李女士的脖子,另一只手开始翻她的兜。

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坏了李女士,她凭着求生本能,开始挣扎,套在脖子上的绳子却越来越紧。李女士懵了,知道自己遇到了抢劫,幸好她的双手是自由的,就使劲挣脱了绳子,该男子转身就跑。

李女士后怕不已,歇了好大会儿才缓过神来,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警方怀疑男子是惯犯,确定他还会出手

接警后,曹县公安局磐石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根据李女士提供的情况以及现场走访、调取监控,民警初步判定嫌疑男子作案手法娴熟,应为惯犯,此次抢劫未得手,可能还会作案。

由于事发地点为公园,晨练的群众较多,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和群众恐慌,曹县磐石派出所高度重视,加大对事发地周边区域的巡逻密度,并分派警力进行蹲点守候。

9月8日早上6时许,该男子再次准备作案时,被蹲守民警成功抓获,当场搜出其随身携带的凶器尖刀、半扇剪刀。看到这些被磨得锃亮的作案工具,民警倒吸了一口冷气,倘若未能及时将嫌疑人抓获,后果将不堪设想。

民警将其抓获后,调查时发现该名男子姓任,今年刚满18岁,却已和公安机关多次打交道,是一名惯犯,十多天前,刚刚从济南少管所出来,没想到这么快就再次作案。

车辆超员危害大,安全岂能“挤一挤”?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这种情况:搭乘汽车时座少人多,便选择“挤一挤”来对付一下。殊不知,这种行为不仅是交通违法行为,还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9月20日下午,五大队东明执法站民警执勤时,发现一辆鲁Q牌照的红色轿车里挤满了人,便将其拦停检查。经查,该车核定载客5人,实载7人,超员20%以上。民警对驾驶员及乘客进行了安全教育后,依法对违法驾驶员作出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在民警的监督下,超员的乘客被安全分流。

而在9月18日,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也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当天9时许,新北中队民警在菏泽新北收费站开展出入口安全检查时,发现一辆菏泽牌照的面包车有超员嫌疑,遂将其拦下进行检查。打开车门,执勤交警发现不大的空间内挤坐着几名成年人。经过清点,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内实载8人。

经询问,车内驾乘人员从济南打工回家,为图省事,就让8个人“挤一挤”,完全没有考虑超员所带来的危险性。民警向驾乘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后,依法对该车驾驶员作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随后,民警帮助驾驶员联系其他车辆,将乘坐人员分流送达目的地。

交警部门介绍,超员对车辆动力性能、抗侧翻性能、转向性能、制动性能和轮胎性能等产生不利的影响,如果严重超员,则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车辆失控等险情,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将会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

未成年时就已“二进宫”,与家庭教育缺失有关

据民警介绍,任某在2016年因持刀抢劫获刑1年8个月;2018年因抢劫、盗窃获刑1年8个月,今年8月20日刚被释放。

回到家的任某没有生活来源,他想要一部手机,但没钱买,就萌生了抢劫别人一部手机用的想法。当任某抢劫李女士时,不仅没有得手,绳子也被李女士挣脱了,他就认为这次抢劫失败的原因是自己的作案工具不好,就盗窃了剪刀和匕首,在9月8日准备再次作案。

任某交代,从小父亲就不曾管教过他,无论做错什么事情,其父都不管不问,后来因为贪玩,他就一直辍学在家,没钱花就开始动歪脑筋。


上一篇:监理员工学美德
下一篇:献礼大片《1921》 首次公布黄轩倪妮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