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票价2元,成武城市公交正式开通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友燕 通讯员 王立新) 1月1日,成武县举行城市公交开通仪式,标志着作为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城市公交正式开通,掀开了该县公交事业的新篇章。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程传政,县领导崔学民、黄福常、邵明杰、张则建出席仪式。

在开通仪式上,程传政说,城市公交是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关键,成武城市公交的开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应民心、关注民生,全心全意为人民出行服务的具体表现,是站位全局、全力协调,兼顾各方利益,共同努力办成的一件民生实事。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福常在致辞中表示,城市公交作为一项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优化服务、规范运营。县交通运输局要加快公交站亭等服务设施的建设,履行好监管责任,规范公交运营秩序;公交公司要进一步完善公交运营机制,科学合理调整车辆和班次,积极开展文明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舒适。

随后,县委书记崔学民宣布成武县城市公交正式开通,并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程传政共同按下启动球。

仪式结束后,城市公交正式投入运营。程传政、黄福常、邵明杰、张则建等市县领导坐上城市公交,进行了乘车体验。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获悉,成武县城市公交由菏泽交通集团成武千里马公交公司负责运营,先期投资3000余万元,投放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60部,建设充电桩12台,开通公交线路6条,设置站点164处,覆盖了成武县城区主要街道、党政机关、繁华地段和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基本满足成武城区人民群众的乘车需求。运营时间为夏季早6:00至晚8:00,冬季早6:30至晚18:30,平均10分钟发一班次(按客流量合理调整),票价2元,车内各项服务设施配备齐全。

成武县城市公交的全面开通,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好冷的天 暖心的情
下一篇:工行菏泽分行全力做好存款保险宣传